三世回眸

不知他人苦,莫劝他人善

如若再续(晓薛)

主cp  晓星尘,薛洋

副cp   轩灵,无魂

1章

        ​雾气弥漫,血色流淌,一袭白衣似当年的清风明天,少年一双星眸渐渐暗淡。似是想起了什么,他动了动自己已经断掉的左臂,痛意传达全身,那颗糖……没了……什么都没了……双眼无神,常慈安,七岁断指,金陵台,晓星尘,义城,小瞎子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“薛洋,你真恶心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饶了我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死了好,死了才听话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这是“走马灯”吗?尖锐刺耳的话语似一把刀狠狠刺入心扉,薛洋眼前的景物渐渐模糊了,身上的痛也渐渐麻木了,要死啦……他扯了扯唇,却最终没能扯出一个笑容。晓星尘,你看吧,我也要死了……天道轮回,报应不爽啊……哈……哈……我什么都没了……道长……“你还会给我糖吗?”自嘲的想笑,却笑不出来,“怎么会呢,你应该……恨透了我吧……”至此陷入黑暗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苦苦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章

        薛洋一脸淡定(淡定个毛啊!懵逼到不知道该出什么表情了)地看着眼前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——无魂。(无魂:你才是东西!老子是阎王!薛洋:……无魂:好像有什么不对……)两人,哦不,两“魂”相对默默无言,一种奇妙的沉默在空气中弥漫~(咳咳,好吧,我正经点)

         薛洋带着招牌式玩世不恭的笑容很“谦和”地问道:“这是哪儿?你又是个什么东西?我怎么到这儿来了?”边说边不动声色的打量眼前之魂,一身紫衣,上面绣着一些血红色的花(薛洋一脸鄙视:娘炮)好像是曼珠沙华,一头银发直达腰间,一双魅惑人心的桃花眼里似有波光涟漪(薛洋一脸嫌弃)。

         整一个比女的还妖孽的花狐狸!薛洋默默在心中下了定论。

         花狐狸,呸,无魂(自以为)魅惑地笑了笑:“阿洋,这么久了,还是这个性子,这么不客气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 熟稔的语气,薛洋皱眉,自己见过他?想了半天没想起来,薛洋撇撇嘴不耐烦的说道:“喂,花狐狸,你谁呀,我跟你很熟么?”

        无魂的面部表情微不可见的僵了一下,花狐狸……,他(自以为)一本正经地说:“我有名字,无魂!你不记得我了?倒也是,你连他都忘了……怎么会记得我呢?”(注:天帝育有两子,无魂为薛洋哥哥,为薛洋之事被天帝送到冥界)

         薛洋(自动忽略第一句):“他?”

         无魂看着他的表情,长叹一声:“孽缘呐……重来一世,你竟还是爱上了他……唉,罢了(突然转移话题)你后悔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薛洋一愣,眼底流露一丝伤痛,却仍是邪笑着说:“后悔?后悔什么,我怎么可能……后悔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无魂看着他,面无表情:“给你一次重来的机会,你可愿意?”心却道:阿洋,你还是这样,死要面子活受罪。

         薛洋震惊地睁大双眼:“真的!”见无魂点头,薛洋几乎是毫不犹豫地点头说道:“我愿意!”

         无魂笑了,一笑风华:“跟我走吧。”薛洋毫不犹豫跟上。

         走过奈何桥,忘川河,无魂熟稔地跟一位正在盛汤的女子打招呼:“孟怜,我带这人去那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孟怜瞥了一眼薛洋,却在下一刻张大双眼:“他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无魂点头,孟怜又瞥了一眼薛洋,又瞥一眼,再瞥一眼,就在薛洋忍不住快发火的时候,孟怜说:“你们去吧”

        无魂站在阵法前,脸上再无嬉笑,严肃的问道:“你确定吗?时间之道,本不可逆,违背法则,必有代价,这代价——”话未说完,薛洋打断他,眼中是毫不掩饰的坚定:“我确定!不管什么代价!你直接告诉我怎么做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无魂沉默半晌,才说道:“你站在法阵中心,集中精神,默念你想回到的时间段。”薛洋没有多思考,说道:“我想回到在义城的时候……”(嗯……别问我为什么不回到七岁时,剧情需要,他不作恶怎么遇到晓星尘)白光大作,薛洋感到一阵天晕地转。“好吧,祝你好运,阿洋……”无魂看着已经失去作用的阵法,默默为薛洋祈祷——

(决定了,就重生到晓星尘把薛洋救了的时候)

评论

热度(7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